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政策首次惠及海产品
2023年03月09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3月8日电(陆一锐 曾颖异 陈春浪)海口海关8日介绍,近日海南寰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申报一批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干制大青鲨鱼鳍在海口海关放行 ,这是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政策落地实施后,首次惠及海产品。

  “首批‘二线放行’的干制大青鲨鱼鳍实现加工增值免关税后,为企业节约了超60%的应缴税款金额。”海南寰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嘉豪介绍。

  为持续保障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海口海关研究制定海关监管办法,做好配套制度建设和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联合地方政府和商务部门,成立专项工作专班,指导企业做好加工增值产品测算等准备,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通关保障服务工作。

  海口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关将继续积极推进加工增值试点扩区工作,持续释放政策红利,让更多企业享惠受惠,为全岛封关运作做好压力测试,全面助力海南自贸港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