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上海男篮 时隔三年辽宁男篮主场首秀告捷
2023年03月09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3月8日电(记者 韩宏)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联赛)常规赛迎来第32轮,辽宁男篮8日晚间在辽宁体育馆迎战上海男篮。这是时隔三年CBA联赛恢复主客场制后,辽宁队的首个主场比赛。

  本轮赛前,辽宁队以23胜7负的战绩排名第三,上海队则以18胜13负的成绩,排名第6。从历史交锋来看,辽宁队与上海队共交手58次,辽宁队35胜23负,本赛季双方还未曾交手。

  比赛当晚,辽宁体育馆迎来12000名球迷观赛,可谓一票难求。最终,辽宁男篮以105比78大胜上海男篮。辽宁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张镇麟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还有5个篮板3个助攻。外援弗格13分9个篮板5个助攻,韩德君10分14个篮板,赵继伟12分3个篮板9助攻。上海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外援特林布尔17分3个篮板3个助攻,王哲林8分11个篮板。

  赛后,辽宁男篮主教练杨鸣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个主场大家都很兴奋,感谢所有到场的球迷朋友们,让他们很久未感受到如此热烈的气氛。上海队是一个进攻非常出色的球队,这场比赛辽篮主要赢在防守上,让对方命中率限制到29.8%。篮板球辽篮赢了15个,这也是赢球的关键和基础。

  辽宁男篮队员张镇麟赛后接受采访表示,第一个主场获得大胜非常开心,希望可以将这场胜利送给所有的球迷们。(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