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海口开赛 4位乒坛名将与球迷趣味竞技
2023年03月10日 16:3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0日消息(记者 陈望)3月10日上午,2022年“体彩杯”社区运动会暨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海口体育馆挥拍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40支乒乓球队、400余名运动员参加,4位乒坛名将亮相现场并与球迷趣味竞技。

  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是一项以各个城市乒乓球协会为参赛单位、旨在通过赛事举办推动各城市乒乓球运动发展和深入交流、全新策划的全民健身精品赛事。中国乒协未来将继续争取将其打造成为中国乒乓球业余赛场上最具品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2015年世界杯团体冠军方博在现场与球迷趣味竞技。记者陈望 摄

  此次赛事邀请4位乒坛名将助阵,分别是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陈玘,2015年世界杯团体冠军方博,2019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冠军侯英超,2015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冠军刘斐。

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陈玘在现场与球迷趣味竞技。记者陈望 摄

  开幕式结束后,4位乒坛名将走入赛场与运动员、观众现场近距离互动,他们以梳子、铲子、咖啡杯当“球拍”,与4名运动员挥“拍”对决,现场气氛热烈。随后,主办方为4位乒坛名将颁发“2022年‘体彩杯’社区运动会暨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推广大使’”荣誉奖牌。

  “海南的乒乓球氛围很好,希望多举办乒乓球赛事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陈玘接受采访时说,他一直都有关注海南的乒乓球发展,他也跟随国家队来海南集训过,海南的乒乓球新星林诗栋近些年成长较好,目前他处于上升期,盼林诗栋未来能为国家乒乓球队取得好的成绩。

2022年“体彩杯”社区运动会暨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海口体育馆挥拍开赛。记者 陈望 摄

  据悉,此次比赛赛程共3天,设公开组、乒协组、公务员组3个组别,将完成团体、单打2个大项、16个小项比赛。此次比赛竞赛场地为海口体育馆、海南医学院宋子文体育馆。

  此次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关山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