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康养产业投资政策指引》发布
2023年03月15日 08:4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陈蔚林

  近日,新形势下医药大健康行业合规法律服务论坛在海口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康养产业投资政策指引》正式对外发布。

  本次论坛由省内外26家律师事务所、高校和机构联合发起,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行业专家、资深法律服务工作者齐聚海口,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医药大健康行业合规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安排了“合规赋能行业发展的实践”“医养结合法律服务的探索”“医疗大健康法律服务创新”等三个环节的嘉宾演讲及研讨,对大健康相关领域的法律服务重点、行业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论坛上发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康养产业投资政策指引》由海南省康养旅游协会、海南省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和海南璟荣律师事务所联合编印,是海南康养产业首份政策汇编和行业指南,从国家战略、政策支持、自贸港优势、自贸港康养投资行业蓝海等几个部分,给康养从业人员及投资人详细梳理了涉及海南康养行业的政策法规及实施路径。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还赴海口市人民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开展了合规及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的专场演讲,为医疗机构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合规建议。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