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南渡江龙塘大坝项目二期主体混凝土启动浇筑
2023年03月17日 10:4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16日讯 (记者龙易强 通讯员李燕飞)近日,海口市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项目现场,一辆辆混凝土运输车来回穿梭,泵车伸长手臂不断往外吐料,二期左岸工程首仓混凝土浇筑正在火热施工中。记者从项目部获悉,首仓混凝土于日前启动浇筑,标志着二期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项目二期主体工程包括上游铺盖、闸室段、消力池、护坦等,其中二期主体混凝土浇筑面积1.8万多平方米,混凝土浇筑总量约7.8万立方米。

  为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达标,项目部严把“三关”保质量。一是严把“制作关”,模板制作安装严格按照设计体型控制,测量人员及时进行校核,做到不差分毫。二是严把“拼装关”,模板与模板之间对缝拼装,拼缝严密,确保浇筑不漏浆。三是严把“高程关”,在浇筑过程中,采用红外线激光控制收仓高程,以便拆模后混凝土表面分缝印迹线和定位孔位置横平竖直,正交排列。

  据悉,今年2月5日,该项目二期围堰成功合龙,比原定计划提前10个月。龙塘大坝项目是国家2020年至2022年重点推动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六水共治”重点项目之一,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拦河闸、引水闸、电站、鱼道、灌溉引水渠等,计划2025年2月28日完工。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