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资格赛分组揭晓 中国女排避开劲敌美巴意
2023年03月18日 10:18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24年巴黎奥运会排球项目资格赛抽签仪式昨晚在瑞士举行。被列入A组的中国女排避开美国队、巴西队、意大利队等劲敌,与塞尔维亚队、多米尼加队、荷兰队、加拿大队、捷克队、墨西哥队和乌克兰队同组,将于9月16日到24日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资格赛上争夺两个奥运参赛席位。

  一共将有12支队伍参加巴黎奥运会女排比赛。除了东道主法国女排之外,其余6个参赛席位通过三组奥运资格赛产生,剩下的5张入场券则根据世界排名高低颁出。国际排联在2月宣布,中国、日本、波兰各承办一组女排奥运资格赛。24支队伍被分入3个小组,每组展开单循环角逐,每组总成绩前两名的队伍将直通巴黎。两届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是中国女排所在小组最强对手,荷兰女排和多米尼加女排也不容忽视。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在谈到今年参赛目标的时候表示,要第一时间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同时还要在杭州亚运会上夺得金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