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将被捕并号召抗议 检察官:不容忍任何恐吓
2023年03月20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

  特朗普称将被捕并号召抗议,检察官回应:不会容忍任何恐吓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19日援引一封电子邮件副本称,负责调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支付“封口费”一事的纽约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表示,“不会容忍任何恐吓检方办公室或威胁纽约法治的企图。”此言被认为是在回应特朗普称自己21日将被捕并呼吁其支持者“抗议”一事。

  据报道,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18日向办公室员工发送电子邮件称,“不会容忍任何恐吓我们办公室或威胁纽约法治的企图。”

  “如果出现针对检察官办公室的威胁,我们的执法者将对此进行全面调查,并确保保障措施到位,让所有1600名员工都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布拉格补充写道,“与我们所有的调查一样,将继续公平公正地运用法律,并且在适当的时候公开发言。”

  值得注意的是,布拉格在信中并未提及特朗普本人,仅提及是“与当前调查相关的公开声明”。

  布拉格办公室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近日,有了解情况的高级官员透露,特朗普因涉嫌向美国“艳星”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可能最早于下周被起诉。丹尼尔斯此前指认特朗普在2006年与她有婚外情,并在2016年大选期间通过律师向她支付13万美元作为不予曝光的报酬。特朗普对此坚决否认。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1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共和党主要候选人、美国前总统将于21日被捕。抗议,把我们的国家夺回来。”

  尽管一位熟悉特朗普行动的人士表示,他们并未积极组织抗议活动,但特朗普的言论引发了人们对其追随者可能会被煽动采取行动的担忧。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相关执法机构已经开始为纽约市中心可能发生的骚乱做准备,特朗普如果因涉“封口费”案被刑事起诉的话,审判将在那里进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