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外舞台艺术精品海南展演将于4月启幕
2023年03月22日 07:5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剧照。海南省演艺集团供图
图为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剧照。海南省演艺集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1日电(赵仕芳 何雨恬 陈鑫)海南省演艺集团3月21日发布消息,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演艺集团主办,海南歌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自贸港 艺非凡”——2023年中外舞台艺术精品海南展演将于4月在海南省歌舞剧院启幕,首批特邀北京歌剧舞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三大艺术院团,引进舞剧《五星出东方》、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民族舞剧《李白》参加展演。

图为民族舞剧《李白》剧照。海南省演艺集团供图

  其中,舞剧《五星出东方》于3月10日开票,演出时间为4月7日-8日,通过讲述传奇文物的前世今生,诠释家国情缘,尽显活色生香的东方美感;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于3月16日开票,演出时间为4月14日-15日,梦幻唯美的经典舞蹈,演绎无可取代的传世精品;此外,民族舞剧《李白》将于3月23日正式开票,演出时间为4月21日-22日,通过“现实”和“梦境”的交错结合,带领观众领略大唐宫廷的华美、体验驰骋沙场的紧张,感受李白寄情山水的情怀中内心世界的孤独与广大。

图为舞剧《五星出东方》剧照。海南省演艺集团供图

  海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韩潮光表示,该集团计划重点打造“自贸港 艺非凡”——中外舞台艺术精品海南展演、海南自贸港国际儿童戏剧节、自贸港大交响演出季、春节到海南看戏等重点演出品牌,不断引进更多国内外文化、文艺、演艺精品,让“到自贸港看剧看戏”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文化消费新选择。(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