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年轻求职者有哪些求职新变化?
2023年03月24日 16:19 来源:南国都市报
3月22日 ,海南企业走进长安大学点对点精准揽才。
3月22日 ,海南企业走进长安大学点对点精准揽才。

  南国都市报3月23日讯(记者 王洪旭)3月21日至22日,海南“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校招活动北京、广州、西安、重庆四地同步举办,采取“大型活动普招+进校精准点招”相结合的方式揽才。

  3月22日,记者与海南招才队伍一起走进长安大学精准点招,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多位学生现场签订就业意向书。在校招双选会上,用人单位负责人或HR希望招聘哪些人才?年轻求职者有哪些变化?

  琼籍学生:

  回家乡是不少人选择职业的初衷

  3月22日,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岩土工程专业研究生谢门东,在现场与海南省路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书。谢门东说:“看到学校发布消息,得知有海南自贸港的大型招聘会,我是海南人,想回家乡就业,就过来看下,现场看到很多优质单位。我对海南省路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比较感兴趣,充分了解后,公司各方面都比较符合我的预期,于是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为什么选择回到家乡?即将研究生毕业的谢门东说:“我在西安读了7年书,在外面学习了这么久,特别想回海南建设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招聘活动吸引了不少琼籍学子来应聘,其中“回家乡”是不少人选择职业的初衷。对此,海南省路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吴登芳表示,对于专业对口又想回家乡发展的学子,他们非常欢迎,这些学生更容易达成就业意向,未来的稳定性也更好。海口市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以平表示,现场招聘中,收到很多应届毕业生的简历,但他主要看两个方面,一是专业对口的高端人才;二是愿意到(回)海南工作的人才,因为这决定着到岗率。

  HR眼中新变化:

  有不少求职者跨专业就业

  经常到省外高校招聘,海南一些用人单位的HR也感受到了当下求职者的一些新变化。经过两天的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收到60份简历。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HRBP杨米娇表示,“此次招聘会效果比较好,有不少求职者跨专业就业,有一些留学生外语能力比较好,来投市场营销岗、国际部岗位,从求职者的综合能力看,是符合岗位发展需求的。”此外,杨米娇还发现,招聘会现场也有家长帮忙投简历的,孩子在外地实习,家长就替孩子来投简历,有的家长称,孩子非常优秀,有留学经历,他们都非常支持孩子到海南发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