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高峰论坛海口举行
2023年03月29日 16:40 来源:中新网海南
3月29日,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高峰论坛暨澜湄国家热带病防控培训班在海口开幕。张茜翼 摄
3月29日,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高峰论坛暨澜湄国家热带病防控培训班在海口开幕。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9日电(记者 张茜翼)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的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高峰论坛暨澜湄国家热带病防控培训班,29日在海口开幕。

  本次会议聚焦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前沿发展趋势,开设澜湄流域热带病防控、全健康策略在热带病防控研究中应用、输入性热带病防控研究等3个分会场。

  海南“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到,聚焦影响海南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突出问题,打造全球“全健康”先行先试实践范例,构建更加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参与讨论的疾控、教学、临床、动物疫病等领域的专家,从各自领域分析了中国及东南亚区域热带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挑战,并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出了从人类、动物、环境的整体健康领域,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干预措施、制度体系、社会治理等方面应用“全健康”理念的应对思路和工作建议,以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借鉴,为全球提供海南范式。

  2021年3月,海南热带病研究中心(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在海南揭牌成立。该中心主要开展区域热带病防控、科研、临床、教学、国际交流工作。本次会议积极推进热带病防治专家智库建立,新成立了由14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海南热带病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

  此次活动由海南热带病研究中心(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