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银行车”一站式金融服务为农民工办暖心事
2023年04月01日 14:44 来源: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

  近日,一辆“流动银行车”开进海南达川食品有限公司扩产项目施工现场,让施工人员不出工地就能享受工商银行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该“流动银行车”是中国工商银行定安支行响应县科工信局号召,针对农民工办理工资卡等金融需求,专门组建的一个移动金融网点。该行根据政府相关部门农民工实名制和工资专户管理要求,主动对接施工企业开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单独核算各施工企业缴存的农民工工资资金,有效实施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保障农民工权益。

  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还向施工人员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让农民工牢牢守住自己的“血汗钱”。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定安支行立足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助力乡村振兴为抓手,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下一步,该行将根据乡镇、社区需求,将“流动银行车”开进工厂、开进田间地头,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来源: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