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年04月02日 09: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4月1日,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日电(凌楠) 翠柏青松伴英烈,丰碑矗立颂英魂。2023年清明节前夕,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将传承红色基因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4月1日上午,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英烈”主题活动,铭记英烈不朽功勋,表达深切怀念与哀思。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及秀英、龙华、美兰、琼山四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近80人参加此次活动。

4月1日,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凌楠 摄

  上午9时,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全体人员手持鲜花,怀着崇敬之情,列队肃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代表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悉心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庄重地向纪念碑默哀,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表达沉痛的哀悼和无尽的崇敬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他们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通过此次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琼崖革命史的思想收获转化为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实际行动,发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4月1日,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凌楠 摄

  清明临近,海口市所属革命纪念场所迎来参观祭扫高峰。海口市革命烈士纪念物管理所副所长张建军介绍,近期已接待省、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志愿服务组织近3000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清明期间将扎实做好祭扫参观接待服务各项保障工作,为祭扫参观提供干净整洁、庄重有序的环境和高效周到的服务,确保清明节期间烈士纪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