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名列2023中国职业技术大学排名第一
2023年04月10日 15:17 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2023年4月6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正式发布《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该书将由“科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榜单显示,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名列2023校友会中国职业技术大学排名第一。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首发于2003年,至今已有21年的历史,已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参考价值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

  近年来,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学校重视青年教师培养,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发挥更大作用,建立一支为人师表、安心教学、立德树人、敬业奉献、全面发展的青年教师骨干队伍;学校不断强化特色、提升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

  2022年,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先后获得“海南省先进社会组织”“2022年度综合实力品牌高校”等荣誉称号。2022年,学校获批海南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2项,获批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航运发展与物权数字化重点实验室”。2022年,中国科教评价网(金平果)发布职业本科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学校位列民办职业本科大学第一。2022年11月19日,学校获批为海南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22年12月2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发布了“2022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学校以245个项目数的成绩位列“2022年版民办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首,学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在全国民办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学校也是全国排名第一的民办本科层次职业大学。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上,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荣膺全国“2022年度综合实力品牌高校”荣誉称号。

  2022年,学校注重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在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及创新创业项目上成绩显著、硕果累累。学生获得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中特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1项。获得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得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2022新能源虚拟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大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1项。获得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获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团体一等奖1项。获得2022年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全国决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1项。获得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得2022第二届中国RPA+AI开发者大赛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流程价值/创新/技术奖7项、人气奖5项,“优秀组织奖”1项。获得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获三等奖一项。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获一等奖27项,二等奖66项,三等奖80项。获得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特等提名奖(F奖,全球获奖率约1%)1项,国际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

  学校的发展成就受到艾瑞深校友会网的关注和肯定,再一次证明了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学校将继续坚守育人初心,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