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与产融结合发展论坛在海口举办
2023年04月12日 08:39 来源:中新网海南
4月11日,海南中行与海南核电、大唐海南、海南控股、海南农垦、海南路桥及金盘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供图
4月11日,海南中行与海南核电、大唐海南、海南控股、海南农垦、海南路桥及金盘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叶霖嘉)4月11日,在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与产融结合发展论坛”在海口举办。论坛发布中国银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五周年成果,探讨未来海南自贸港产融结合发展方向等。

  中国银行于1912年2月5日正式成立,是中国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也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1914年11月,中国银行走进海南。作为最具开放底蕴、最早扎根琼岛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连续三年成为消博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在做好全面金融服务的同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金融活水、引创新新风。

  在当天举行的论坛上,中国银行副行长张小东展示中国银行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五年来的丰硕成果,分享中行方案。从海岛西部的百万吨炼化大乙烯项目,到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网络;从专精特新的科技初创公司,到快速崛起的民营企业;从南繁种业的民生领域,到文昌商业航天发射项目……中国银行自觉扛起金融使命担当,以金融力量护航自贸港发展行稳致远。

  张小东说,海南是中国银行重要的战略发展地区。中国银行将继续坚守服务初心,践行金融使命,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当天,海南中行与海南核电、大唐海南、海南控股、海南农垦、海南路桥及金盘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