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进军总决赛?2022中国篮球公开赛大区赛开打
2023年04月18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4月17日电 2022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大区赛16日在山西省侯马市体育馆揭幕。

  中国篮球公开赛是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各地市篮球协会承办,由中国广大篮球爱好者参与的群众性篮球赛事平台,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篮球运动发展,加快篮球文化在国内的普及。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前预选赛已在全国64个城市举办。而本次大区赛将决出16强进入到全国总决赛。大区赛分为小组赛和排位赛两个阶段,参赛球队将在6天的比赛中捉对厮杀,最终决出16强。

  赛前以抽签方式对参赛球队进行了分组。所有球队被分为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为2个小组,各小组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积分前四名的队伍将进入下一阶段。最终决出两个组别1-8名,晋级全国总决赛。

  开幕当天是大区赛首个比赛日,揭幕战由侯马队对阵韩城队。作为东道主,侯马队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以99:68大胜对手,取得开门红。卫冕冠军山西安益煤业同样首秀告捷,他们106:80轻松战胜了孟州队。

  当日另一场比赛中,营口队与大庆队在常规时间内战成91平,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中,两队拼尽全力。最终比分定格在101:100,营口队以微弱优势险胜对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