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南省分行一季度累计发放近百亿贷款支持自贸港建设
2023年04月25日 11:47 来源:工行海南省分行

  据悉,2023年一季度,工行海南省分行切实发挥国有大行的金融支持保障作用,累计为600余户企业投放公司贷款近百亿元,贷款投放量和增量均居同业前列,其中四大主导产业、重点园区、科创企业等贷款分别增长8%、24%、21%,高于全部贷款增速,三大经济圈贷款增量占比80%,信贷投放与自贸港产业政策导向的适配度进一步增强。

  该行紧密结合海南经济转型的发展导向,围绕三大重点领域,持续优化信贷布局,加大信贷投放。一是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高效农业”等自贸港四大主导产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2023年一季度,“四大主导产业”累计发放公司贷款超42亿元,同比增长8%。二是围绕电力能源、铁路、机场、港口、城市功能提升需求等基础设施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力度。2023年一季度,基础设施类贷款余额209亿元。三是围绕国家战略,加大对绿色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制造业、重点园区、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2023年一季度,该行绿色贷款较年初增加12亿元,增幅13%;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较年初增长21亿元,增幅31%;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长10亿元,增幅12%;十三个重点园区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16亿元,增幅24%;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4亿元,积极争当服务自贸港建设标杆银行。(来源:工行海南省分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