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控置业举办“大比武” 建筑行业工人技能放异彩
2023年04月29日 09: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团队拔河比赛现场。吴天军摄
图为:团队拔河比赛现场。吴天军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8日电(吴天军)4月28日恰逢“五一”劳动节之际, 2023年“党建引领练精兵 技能比武铸匠心”建筑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在海口江东新区举行,8支队进行精彩角逐,最终建功奋进队获得第一名。

图为:“党建引领练精兵 技能比武铸匠心”建筑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开幕现场。吴天军摄

图为: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梓致辞。吴天军摄

  本次活动共组织8支队伍参赛,分别为海医先锋队、铁建之星队,勇毅队、创新队、建设排头兵、建功奋进队、超越队、奋进组合队。赛程设置团队拔河、砌筑技能大比武、电焊工技能比赛、党建知识+建筑技能趣味竞答4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在电焊工技能比赛现场,选手身穿防护服,手戴手套,把一块钢板和钢管快速地焊接在一起,焊接过程动作行云流水。现场裁判员表示,比赛环节需要选手做到焊接处无漏孔,接口饱满,焊接过程需一次成型等要求。铁建之星队刘领队表示,本队负责比赛的选手以前多次参加过类似活动,选手的技术水平很高,希望在这次比赛中争得第一。最终,铁建之星队在该项比赛中获得最高分。

  砌筑技能大比武环节中,需要队伍按比赛图纸要求,利用现场材料在短时间内砌成一面墙,墙面带有“大干2023”字样,同时要做到墙面美观平整,结构牢固。建设排头兵队工人利用多人协同合作,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比赛要求,并获得该项8分的最高分。

图为:工人正在进行砌筑技能大比武。吴天军摄

图为:参加电焊工技能比赛的选手正在进行焊接比赛。吴天军摄

图为:工人正在进行砌筑技能大比武。吴天军摄

  本次各环节的比赛不但增强了队员之间的凝聚力及协同合作能力,同时工人的技术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升。勇毅队谢队员表示,通过比赛个人学到很多东西,今后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要求,把负责的项目建设好。

  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梓表示,通过举办技能大比武活动,能够凝聚承建单位的力量,激发工人的活力,能够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从而加快项目的投资,为确保全年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为:党建知识+建筑技能趣味竞答比赛。张会会摄

图为:主办方为获奖队伍颁奖。吴天军摄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是坚持党建引领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结合“企业文化建设年”活动及质量品牌建设要求。

  该活动由海控置业主办,海南海控中能建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海南新盛绿色建材有限公司、海南发控雨虹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海控筑友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