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启动
2023年05月02日 08: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5月1日,2023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在云洞图书馆启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日电(张月和)5月1日,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在云洞图书馆开幕,7位艺术家的9件艺术装置将在云洞图书馆外展出至5月31日,给市民游客带来视觉上的艺术享受。

  此次活动包括艺术论坛和艺术展陈。艺术论坛上,多位艺术家阐述了艺术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艺术家曹轶说,艺术能够拉近人与城市之间的关系,参加此次艺术节是希望能通过作品传递力量,让大家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热爱自己的生活,投入到自然和社会之中。艺术展陈则邀请了海口当地的30多家独立品牌加入,通过涂鸦、手作等形式向市民游客呈现艺术的活力和创意。

5月1日,2023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在云洞图书馆启动。主办方供图

  策展人孙国胜表示,在云洞图书馆周围的公共空间呈现艺术作品,使得海口的自然风光和城市特点与精美的艺术作品结合在了一起。此次展览正值“五一”假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游客能够近距离与作品互动,让大家亲近自然的同时,也走近艺术。

  海口市旅文局局长王可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当代雕塑艺术文化走进民众的日常生活,提升海口的文化气息。同时,通过活动向青年艺术家们发出邀请的信号,欢迎他们来到海口从事艺术创作,有更多当代艺术的文化作品在海口落地。(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