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系列100本完整面世
2023年05月07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系列。 上海译文出版社 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6日电(王笈)记者6日获悉,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上海时代教育出版研究中心研发的“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系列图书已于近日完成全套100本的出版发行。

  “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系列以英文原典或权威英文译本的形式呈现,注重还原经典文本的本来面貌。其出版历经6年,将数千年来世界学术思想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原典一一校改,加以导读与注释,帮助读者品读学术原典。

 

“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系列。 上海译文出版社 供图

  该系列囊括马克思主义、中国经典、哲学、伦理学等15个学科领域,涵盖亚里士多德、黑格尔、叔本华等世界学术思想史上如雷贯耳的名字,汇集《共产党宣言》《金枝》《利维坦》《道德经》等世界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经典著作。

  “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系列还邀请诸多学界权威,为经典作品撰写导读与注释。导读简述作者生平、成书背景、著作观点、学术影响与学界评论等,为读者进入书中的思想世界提供名家指引;注释解析偏难旧词、扩展文化知识,为读者泛舟书海扫除暗礁;各书正文后还附有术语汇编,对书中出现的专业学科术语和基本概念作出准确释读。(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