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全部红土热身赛 纳达尔能出战法网吗?
2023年05月11日 09: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褚鹏)5月10日,法网公开赛前最重要的一站热身赛——ATP1000罗马大师赛开战。纳达尔此前宣布,自己由于几个月没有进行高水平的训练,只能退出罗马大师赛。“我别无选择,只能继续进行恢复性训练。”纳达尔说。这让外界对红土之王接下来的法网之行发出更多疑虑。在错过全部红土热身赛后,纳达尔还能健康地出战法网吗?

  自从1月18日澳网第二轮,遭遇左大腿髂腰肌二级损伤后,纳达尔历时近4个月,仍未从伤病中完全走出。近日媒体报道,纳达尔刚刚开始恢复高强度的训练。但纳达尔自己坦言,由于几个月没有进行高水平训练,自己无法参赛,只能继续进行恢复性训练。

  纳达尔有着丰富的和伤病斗争的经验。比如2020红土赛季,纳达尔仅参加了三场红土热身赛就出战法网。但像这次伤病恢复过程如此艰难,在纳达尔22年的职业生涯中也非常罕见。在多日伤病后,以零热身的情况出战法网,对红土之王提出极大考验。

  在职业生涯走入末期的纳达尔,非常需要通过这次法网公开赛,延续自己红土之王的美名。另一方面,2023法网,对已经拿到14个法网冠军的纳达尔会显得格外残酷。从目前纳达尔的世界排名分析,纳达尔将只能作为14号或15号种子出战法网。以这样的种子排名,纳达尔在今年法网的签位不会像以前那样轻松。已经连续18年出战法网的纳达尔,也许将在今年面临最艰巨的一次考验。而对于这位坚持作战的红土之王,网球迷们也只能给予掌声和祝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