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维奇重返中国后忙于考察国脚
2023年05月15日 09: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于5月11日在卡塔尔多哈参加完2023年亚洲杯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后,中国队塞尔维亚籍主帅扬科维奇在领队邵佳一的陪伴下于北京时间13日抵达上海,并借现场观看中超联赛第七轮申花主场对阵三镇的比赛之机,对两队球员进行了一番考察。回到中国的扬科维奇,一下子便恢复了“工作狂”的样子。

  扬科维奇是4月下旬离开中国返回塞尔维亚休假的。当地时间5月9日,扬科维奇离开贝尔格莱德,前往卡塔尔多哈,参加2023年亚洲杯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

  扬科维奇多哈之行的目的不仅限于现场参加抽签活动,而是在领队邵佳一及中国足协外事部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帮助国足联系今年9月、10月(国际比赛日周期)的热身对手,从而为分别于今年11月、明年1月开踢的2026年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和亚洲杯赛做准备。在多哈期间,扬科维奇等人还专门为国足考察了亚洲杯备战大本营的备选场地。

  据悉,扬科维奇一行原计划于北京时间12日下午3点左右飞抵首都机场。不过,受天气影响,飞机备降在太原。扬科维奇、邵佳一决定在太原停留一夜,随后于次日直奔上海,现场观看当天下午进行的中超第七轮上海申花与武汉三镇的比赛。由于这两支球队中有多名球员分别入选过国足和男足亚运队,因此扬科维奇对本场比赛的考察工作也颇为重视,这也是他虽然经历“囧途”,仍坚持赴现场观战的原因所在。15日,扬科维奇还计划在工体观看国安主场对阵南通支云的比赛,毕竟国安亦是当下国足备选国脚的输送大户。

  根据安排,国足将于中超首阶段(第12轮)结束后在大连重新集中。考虑到球员需要得到适当休整,全队集中时间大概率安排在6月12日,随后相继于6月16日、20日与缅甸队、巴勒斯坦队进行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国足将征调24名左右球员参加新一期集训,由于本次集训的两个热身对手实力不强,因此像朱辰杰这样的男足亚运队适龄球员将铁定参加男足亚运队同期的备战与热身赛。至于个别超龄候选国脚与男足亚运队的合练等细节问题,则有待扬科维奇与男足亚运队主帅久尔杰维奇进一步商量。

  据悉,相比于今年3月集训与热身赛阵容,国足6月集训的阵容变化幅度不会太大。因队长吴曦在联赛中受伤,国足教练组会在具体人员征调方面作出适当的调整。文/本报记者 肖赧(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