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德行智华财经论坛在海口经济学院举行
2023年05月16日 16:11 来源:海口经济学院

论坛现场。图片来源:海口经济学院

  近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海口经济学院德行智华会计学院联合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德行智华财经论坛在海口经济学院开幕,本届论坛以“数智创新,融合赋能,构建会计教育新生态”为主题,邀请知名学者、行业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聚焦“数智创新”和“产教融合”,研讨会计教育发展新模式、新生态。来自高校、行业协会、企业的50余名代表,及海口经济学院德行智华会计学院3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

  论坛上,学校德行智华会计学院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海南昌茂集团中润投资公司、海南壹方财税管理集团、尤尼泰(海南)税务师事务所等十余家企业共同签署“人才培养”与“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论坛期间,来自行业协会、会计师事务、财税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家、行业专家围绕“打破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壁垒,深化产教融合;对未来会计人才的要求与期望;RCEP背景下国际化会计人才面临的机遇”等话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海口经济学院作为全国第一批省级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德行智华会计学院是学校贯彻“加强应用型研究、建设创业型大学、培养创新型人才”办学定位,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办学的重要成果。学院以数智赋能“新财会”,产教融合“会计+”为办学理念,致力于成为海南自贸港所需的国际化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财务、会计人才成长的摇篮。(来源:海口经济学院 作者:阳玫夕、董萍桦、曹梓渝)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