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专家海口探讨数字骨科研究发展
2023年05月28日 16:4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8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关节外科学组学术沙龙暨人工智能辅助个性化精准髋膝关节置换学习班27日在海口开班,多位骨科知名专家与海南各大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骨科医生近200人参会,共同探讨在精准医疗、人工智能、手术机器人、数字骨科等领域的发展与研究。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人工智能辅助下关节置换进行理论讲解、 临床应用、实战分析及病例讨论。当天上午在海南中德骨科医院手术室,同步进行了“手术机器人辅助下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直播演示,通过视频连线,线上线下交流热烈。

  海南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关节外科中心主任付昆介绍道,髋膝关节置换手术作为常见且复杂的骨科手术,对医生的技术水平和经验要求极高,人工智能和手术机器人可以实现对不同患者,进行个性化的手术方案和精准的术前规划。

  与会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与交流,更好地了解和分享数字骨科和手术机器人的前沿知识,推动骨科新技术的落地与推广,让更多的患者享受到这项前沿医疗技术与服务。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办,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海南中德骨科医院协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