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师徒”空降海口!带领大小朋友"笑傲"西游
2023年06月02日 09: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自贸港国际儿童戏剧节首部大戏——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6月1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主办方供图
海南自贸港国际儿童戏剧节首部大戏——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6月1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日电(陈鑫) “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它实在太厉害了!”“我今天最开心爸爸妈妈能陪我一起来看《西游记》过六一!”6月1日晚,“美一天 都有戏”海南自贸港国际儿童戏剧节首部大戏——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正式上演,唐僧师徒空降海口,带领大小朋友欢度六一,一起“笑傲”西游!

海南自贸港国际儿童戏剧节首部大戏——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6月1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剧场观剧。主办方供图

  当晚,海南省歌舞剧院热闹非常,场外剧院广场和售票处早早就聚集了大排长龙的众多孩童和家长,特别推荐官“贡贡与舜舜”再度亮相,西游记周边大受孩子们喜爱,大圣“金箍棒”十分受欢迎,小朋友们现场纷纷耍起手中“金箍棒”,向爸妈们展示着自己的“十八般武艺”。

  演出正式开始,当大幕徐徐打开,花果山的“猴群”欢腾冲入观众席,引发全场小朋友欢呼尖叫;当看到孙悟空破石而出,自号“齐天大圣”,孩子们又忍不住惊叹连连;当看到孙悟空大闹龙宫,戏耍龙王,夺得“如意金箍棒”……小朋友们更是禁不住在站起身来手舞足蹈;当太白金星为说服封孙悟空当弼马温勇闯“花果山”,反被猴群各种“戏耍”,引发全场爆笑热浪;当为与猪八戒亲密互动,全场小朋友更是又蹦又跳,希望自己被点名……

海南自贸港国际儿童戏剧节首部大戏——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6月1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主办方供图

  《西游记》(第一部)根据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改编,独创“神话舞台连续剧”的形式,将三部相对独立又浑然一体的儿童剧分年次搬上中国儿童戏剧舞台,开创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儿童戏剧创作先河。在表演方面,集音乐、舞蹈、功夫、台词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将戏曲艺术中的“唱念做打”充分融入其中,在舞台上创造出梦幻般奇特意境的新型神话剧。该剧荣获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演出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优秀儿童剧目奖。中国儿艺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于2008、2009、2010分三年搬上舞台,三部至今演出近500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据介绍,海南省演艺集团特别在“512国际护士节礼赞天使”的活动中邀请医护人员带着孩子来看《西游记》,陪伴孩子在剧场度过快乐六一。“我第一次看这种舞台剧,特别新鲜感人,台风也特别的好,这也是我的青春与回忆啊。”护士丁娜告诉我们,因为工作忙很少带孩子看舞台剧,今天发现小宝贝们从头到尾都一直在鼓掌,特别开心激动,未来希望能有更多更好的儿童剧来到海南,有更多机会带着孩子一起走进剧场,感受不一样的艺术魅力和快乐童年。

  另据了解,《西游记》(第一部)海南站演出还将于6月2日晚上19:30、6月3日下午15:00和晚上19:30上演。(完)

  作者:符宇群 采编过程:编 分值:0.5 稿件地址:找一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