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大陆恢复台湾地区番荔枝输入 岛内农民:期盼这天到来已等近3年
2023年06月21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番荔枝果农。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新网6月2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海关总署20日宣布恢复台湾地区番荔枝输入。引发岛内各界人士热议,岛内的农民更是确认消息后感动得快要落泪,一名种植了10年番荔枝的农民说,期盼这天到来已经等将近3年。

  台东一名吴姓番荔枝农民说,起初不太相信,确认消息后感动得快要落泪。一名种植了10年番荔枝的农民说,期盼这天到来已经等将近3年,近年物价不仅农药价格上涨,工人工资也随之调涨,两年多来都是惨赔苦撑的状态,也有许多农友已经改种大目番荔枝。此外,也有不少农民听闻消息后表示非常期待,希望今年能有好价格。

  云林县长张丽善表示,希望未来云林的农渔产品是否也循此管道输入,减少农渔民负担及压力。

  国民党20日表示,对大陆恢复台湾地区番荔枝输入乐见其成,也证明长久以来国民党所主张两岸交流对话、关注基层民生、务实解决问题路线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台东县长饶庆铃表示,感谢大陆方面善意回应,未来会落实质量把关。台东县府以负责任、诚恳的态度化解农产外销僵局,让年底进入产季的番荔枝恢复销往大陆。

  台湾树德科大通识教育学院及营销管理系合聘副教授吴建德说,改善两岸关系不仅与未来台湾的发展息息相关,更是攸关两岸人民福祉。番荔枝农民期盼等待3年多,有如大旱望云霓般的热切盼望。近年来台湾物价与工资不断上涨,果农多数都是倍极辛劳地苦撑,不少农民听闻消息后均热烈地希望今年能有好年冬(收成),以改善惨淡的经济状况。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