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儋州共享农庄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2023年06月27日 09:12 来源:中新网海南

  美丽的田园景观、错落有致山兰梯田等独特的田园风貌让海南省儋州市南丰镇的嘉禾共享农庄逐渐成为网红打卡点,吸引游客前来观光和旅游。

  该企业将5000亩地作为示范种植基地,联动农户种植热带水果。目前种植品种有莲雾、凤梨、百香果等,形成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供、销全产业链种植联盟,截至2022年,联合种植基地达成23家,已完成10万亩联合产业化种养。

  儋州嘉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运行管理中心总经理石启龙介绍,近年来,企业围绕农业园区、乡村旅游景区、旅居共享社区三区一体,实现一二三产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该企业在打造好热带生鲜种养和销售的“一产”品牌“喜禾农场”的同时,“二产”打造“海岛印象”在地文化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三产”持续推进云舍松涛·海南中国村建设成为集观农业园区、乡村旅游景区、旅居共享社区三区一体的热带田园综合体。(陈英清)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