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交行海南省分行:聚焦“一老一少”普及金融知识
2023年06月27日 18:00 来源:交行海南省分行

  近日,交行海南省分行积极响应海南省银行业协会的号召,作为牵头金融机构联合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民生银行海口分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走进海口一方凤栖养老院(凤翔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关爱老年人群体,增强金融服务获得感”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金融消保志愿者通过现场宣讲及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向老年人群体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同时结合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引导老年人提高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加强活动宣传效果,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及游戏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老人们的积极性,寓教于乐。“活动很有意义,帮助我们更了解金融、关注金融,用好金融。”为老年人群体送去金融知识,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与一致称赞。

  为进一步发挥交行“金融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交通银行三亚分行在交行三亚学院金融教育基地举行开放日教育宣传活动。当天,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金教基地,了解中国金融发展史、红色金融、安全用卡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现场通过金融知识问答、VR情景体验等妙趣横生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感受到金融的魅力,也进一步加深其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下一步,交行海南省分行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金融为民”的工作理念,不断丰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内涵,持续加大公众教育宣传活动的组织力度,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开展消费者普及活动,努力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来源:交行海南省分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