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龙华区城市道路占用挖掘可“全程网办”
2023年07月06日 13:54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7月5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便利化水平,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模式,在城市道路占用、挖掘“告知承诺+秒批”基础上,创新推出“扫码缴费”“秒出结果物”模式,从受理到缴费、到出具结果物,企业可通过线上全流程办好,真正实现占道挖掘全程网办“零跑动”。

  去年,龙华区推出占道挖掘“告知承诺+秒批”,对符合条件的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工程涉及的涉路施工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及“秒批”服务,审批时限从4个工作日缩短到几分钟。“实施过程中我们发现,建设单位在网上或线下综合受理窗口办理业务后,如涉及费用支付的情形需要去缴费窗口使用非税系统缴纳占道费,增加了企业跑腿次数及等待时间,企业办事体验感未达到最优。”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节省企业办事时长,该局在“告知承诺+秒批”基础上全省创新推出“扫码缴费”“秒出结果物”。

  如今,办事企业可通过掌端“海易办”“椰城市民云”App、网端“海南政务服务网”全程网办,如涉及费用支付系统会跳出缴费界面,缴费完成后直接生成批复结果;或在线下综合受理窗口办理业务后可直接扫码缴费,即时领取结果物。一个App、一个窗口可以完成事项办理、费用缴纳、批复出具等业务,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节约了办事成本,实现企业群众“零跑腿”。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