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脑健康精准诊疗中心落地博鳌乐城先行区
2023年07月08日 10: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7日电(吴周萍) 脑健康精准诊疗国际学术会议暨脑健康精准诊疗中心成立仪式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该中心将聚焦脑健康精准诊疗领域,促进国内国际医疗资源的流动和共享。

  据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脑卒中、阿尔兹海默症等神经系统疾病已成为全球致死及致残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引起的脑部损伤不可逆转。影像诊断作为神经系统疾病检查的主要手段,只能给患者提供结构性脑部成像,在进一步精确分析和诊断方面依然存在诸多挑战。因此,构建纵向、数字化、多模态的个体脑图谱能够辅助医师判断病灶及周围重要解剖结构,有助于实现病灶精准切除及神经功能保护,确保长期治疗效果。

  当前,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医疗机构组建优势学科团队瞄准代谢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慢病共病、长寿老龄医学等学科群,成立脑健康中心、心脑血管健康中心等健康中心,依据患者疾病谱打造全生命周期生命养护方案。此次海南一龄引进曦嘉医疗创新的功能性脑图软件——多模态神经数据创新系统,结合国际先进的医学影像检测设备,将提升脑健康精准检测、诊疗能力。

  未来,在创新科技的引领下,脑健康精准诊疗中心将在学科建设、技术能力、干预手段、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力,助力提升脑健康相关疾病的早期诊断率、治疗率和康复率,推动脑健康精准诊疗与脑科学研究迈上新台阶。

  当天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聚焦国际脑科学前沿,交流国内外最新动态,共同探讨神经、影像、康复、连接组学技术发展等脑健康精准诊疗新路径。(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