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道”处是风景!三亚年底有望形成主城区23公里绿道体系
2023年07月10日 17:51 来源:三亚日报、三亚城投集团

三亚今年将建设

两河下游滨水绿道、凤凰路绿道、

金鸡岭绿道、三亚湾路滨海公园段绿道等

绿道项目

今年底全部建成后

将形成主城区23公里绿道体系

  据三亚城投集团消息,西河凤凰水城段滨水生态绿道工程项目日前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整体完善的带状公园,为周边市民游客提供公共休闲娱乐空间。

西河凤凰水城段滨水生态绿道工程项目效果图。

  西河凤凰水城段滨水生态绿道工程项目南起金鸡岭街,北至凤凰桥,建设面积约6.5万平方米,绿道总长达2.8千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建工程、绿化工程、给排水工程和电力照明工程等,计划2023年底完工。

  三亚城投集团西河凤凰水城段滨水生态绿道工程项目负责人黄诗华介绍,原路段为未开放的带状绿地,公司在充分征求附近居民意见的基础上,邀请了专业的设计团队来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难点堵点,根据不同河岸的特点,将在西河沿岸线打造不同的主题公园、健康跑步道、休闲广场、滨水景观平台、特色景观小品等公共休闲娱乐场所和户外活动空间,让居民推窗见绿、开门入园。

  按照三亚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相关方案,三亚将逐步完善主城区绿道体系,打造沿途可以欣赏山景、河景、海景的景观绿道,贯穿城区公园。除西河凤凰水城段滨水生态绿道工程项目外,今年还将建设两河下游滨水绿道、凤凰路绿道、金鸡岭绿道、三亚湾路滨海公园段绿道等绿道项目,今年底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主城区23公里绿道体系(即超级绿道示范段)。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