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龙华区举办大讲堂开展RCEP专题培训
2023年07月10日 14:01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7月9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 实习生曾雅婷)为进一步拓宽干部国际化视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助力企业把握RCEP新机遇,积蓄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日前,龙华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商务局举办海口市龙华区“自贸港建设”实战大讲堂(第十二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专题培训。

  培训特邀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副局长,海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勰进行授课。李勰以《高质量实施RCEP的思考与建议》为题,就如何高质量实施RCEP,从RCEP签订的背景和目标、RCEP实施对海南的机遇与挑战、海南省实施RCEP行动方案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分析,课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操性,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龙华新篇章带来了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启迪与思考。

  “RCEP对海南本土企业会带来什么影响?”“如何发觉招商机遇?”“如何激发辖区经营主体活力?”……现场,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与专家互动交流,专家详细解答,参训学员热情高涨,学习氛围热烈。

  龙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加大信息共享力度,聚焦办实事、解民忧,商讨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制定配套扶持政策措施,对RCEP等自贸协定政策实施进行综合性研究、推广、落实、评估、改进,持续助推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助力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