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龙华区首个镇(街)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挂牌成立
2023年07月12日 14:2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近日,龙华区金贸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在金贸街道办挂牌成立。作为该区首个独立成立的街道劳动争议调解平台,将进一步发挥化解劳动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作用。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构建多元化解机制,加快建设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要求和部署,龙华区以建设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在各镇、街道挂牌成立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搭建区、镇(街道)、社区、企业四级劳动纠纷调解平台。金贸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由社区网格员、人民调解员、派出所民警形成合力,通过打造“人民调解+劳动仲裁”的全新争议处理模式,实现“就近、就地、就快”化解矛盾纠纷。

  “我们辖区企业较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成立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了一个专业的机构,可以帮助双方就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工作条件等问题进行调解和解决,避免争议升级到法律诉讼阶段。”龙华区金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浪说。

  目前,龙华区共有持证专兼职调解员62人,今年上半年调解案件539宗,调解成功率60.6%。本月底前,龙华区将推动11个镇(街)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有序落地,更好地服务劳动者和用人单位。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