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届青少年田园越野障碍赛在琼海举行
2023年07月16日 08: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第一届青少年田园越野障碍赛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第一届青少年田园越野障碍赛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5日电(王赵洵)第一届青少年田园越野障碍赛15日在琼海市大园古村举行,比赛不仅吸引了来自琼海市150组亲子家庭选手,还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赛。

  本次田园越野障碍赛由琼海市嘉积镇人民政府和大园古村研学教育基地联合主办,以“东风吹战鼓擂 少年勇敢向前冲”为主题,旨在增强孩子的体质,培养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激发孩子的运动潜能,帮助树立孩子自信心,推动孩子们敢于克服困难、锻炼身体素质和培养勇气与毅力。

图为第一届青少年田园越野障碍赛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设置了21个具有挑战性的障碍关卡,巧思妙想创设出难度不同的平衡、攀爬、跳跃等运动项目,把走、跑、跳、钻、爬等基本动作融入其中,有效促进青少年多项体能发展,考验着选手们的技术和耐力。

  比赛根据年龄段4-7岁的亲子组,8-10岁的云雀组,11-13岁的鹰隼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三个组别的冠亚季军。

  据了解,大园古村研学教育基地作为此次赛事承办方,依托大礼五星级美丽乡村基础上,提升打造集研学旅游、亲子农耕体验、营地教育为一体的主题游乐园。此次比赛也进一步推动了大园古村营地教育发展,为当地经济增添新动力。未来,大园古村研学教育基地将通过持续不断不同的主题活动,并致力于打造更多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