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暑期游:雨林清新 玩法“上新”吸引更多游客
2023年07月25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7月24日讯(记者刘晓惠)盛夏时节,正值暑期旅游高峰,多家旅游平台大数据显示,三亚、海口旅游热度持续升温,成为今年暑期旅游的热门目的地。趁着暑期游的火热,我省多地推出旅游新产品,挖掘暑期旅游消费市场潜力,邀全国各地游客畅游海南。

  这个夏天,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推出了“酷酷的海南”旅游新形象,举办了“酷酷的海南——海南的N种打开方式”主题系列推广活动。陵水富力海洋欢乐度假区率先推出了“酷爽一夏”暑期产品,为游客带来新的海南打开方式。

  富力海洋欢乐度假区董事长刘小鸥介绍,暑期,富力海洋欢乐度假区发布了新产品——“鲸破天际过山车”,这是临海垂直过山车,有1.1公里超长轨道,已成为“网红”项目。

  暑假期间,富力海洋欢乐度假区营业时间调整为10时至22时,除“鲸破天际过山车”外,还推出了“海牛宝宝”、天幕影院等新项目,让度假区的暑假体验新意不断。

  在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自7月19日起,景区推出高空自行车、高空滑索、黎家弓弩、雨林攀岩、飞禽世界、醉美黎村旅拍等6个全新项目,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个性化沉浸式体验。

  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企宣总监雷强介绍,目前景区共有21项文旅体验项目,让游客在体验传统非遗文化的同时,享受更多挑战性、趣味性的游玩项目。

  不久前,我省启动了“夏纳雨林清凉”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将海南热带雨林与户外运动、文化交流以及休闲娱乐充分结合,全方位展示“雨林纳凉+”的多样玩法,让游客见识到海南暑期游的另一面。

  在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来自海口的游客田堂解锁了瑜伽、徒步、溯溪、登山等玩法,他说:“海南热带雨林不仅是一个天然大氧吧,还可以开展体育、康养类的旅游项目,期待海南挖掘更多雨林新玩法,让雨林成为海南的另一张旅游招牌。”

  随着旅游市场的复苏,全国各地暑期旅游市场更加丰富多元,海南如何在暑期游中打出“好牌”?

  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所长吴普认为,目前全国“养生+避暑”新型业态迅速兴起,海南热带雨林避暑旅游市场将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推广海南夏季旅游,应该要客观地让岛外市民游客了解海南夏季的气候特点,紧紧围绕‘雨林纳凉游’和‘滨海亲水游’,在创新产品体系、融合业态运营、打造差异化卖点上不断深耕,生产出更多创新型避暑旅游产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