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树上熟”榴莲首次面向公众 香甜鲜果获点赞
2023年07月26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三亚“树上熟”榴莲受青睐:民众首次尝鲜 企业竞价“榴莲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7月25日电 (张月和 李宇凡)“‘树上熟’榴莲味道特别香甜,果肉的口感绵密甜糯,非常好吃。”来自吉林长春的榴莲爱好者李昕泽手捧一房金黄饱满的榴莲果肉,向记者分享他首次品尝三亚“树上熟”榴莲鲜果的感受。

7月25日,民众展示三亚“树上熟”榴莲。中新社记者骆云飞摄

  海南三亚是国内榴莲主要种植区之一。7月25日,由海南省榴莲协会主办的一场榴莲产业发布会在三亚举办,三亚规模化种植的榴莲首次与公众见面,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榴莲爱好者及客商,“树上熟”榴莲经老饕们品鉴,香甜鲜果获点赞。

  发布会现场,榴莲浓郁的香甜气味弥散在空气中,十分诱人。客商之一文记榴莲品牌创始人文超品尝后表示,三亚“树上熟”榴莲出肉率高、品相好,果皮较厚应与果树树龄较短有关,在营养供给充足的情况下,三年树龄的榴莲果树能产出如此品质的鲜果已经算非常好了。

  “三亚自2020年起规模化种植榴莲,此次发布会供品鉴的榴莲全部来自三亚。”三亚市榴莲协会会长郎海波说,此次发布会共准备了近5吨榴莲鲜果,许多人现场品尝后都说榴莲的口感非常好,吃了还想再吃。

7月25日,民众在三亚现场品鉴“树上熟”榴莲。中新社记者骆云飞摄

  在众多榴莲果实中,一颗重达6.91千克的鲜果当选“榴莲王”并进行现场拍卖,吉林森典食品有限公司以38万余元的高价将其收入囊中。该公司副总经理高凤林表示,未来公司将把“树上熟”榴莲市场开拓作为主营业务之一,希望海南能种出更多品质优良的榴莲,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

  “目前海南已在三亚、保亭、乐东等地种植超3万亩榴莲,今年预计产量约6至8万斤。”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所长冯学杰说,三亚日照时数较长,昼夜温差较大,因此种出的榴莲品质较好。下一步将自南向北在海南岛多点、多品种试种榴莲,提高果品质量,让榴莲作为极具特色的热带高效农业品类,在调整海南果树果业结构方面也发挥作用。(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