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龙华区城西镇苍西村等入选全省首批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区
2023年07月28日 15:14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7月27日讯(记者陈歆卓)日前,海南省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决定将海口市龙华区等30家单位确定为第一批海南省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区,实验周期为一年半,自2023年7月至2024年12月。

  据了解,海口市共有6家单位入选第一批海南省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区,分别是龙华区、美兰区蓝天街道、秀英区海秀镇、美兰区蓝天街道龙岐社区、龙华区城西镇苍西村、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共包括1个区级实验区、2个乡镇(街道)级实验区、3个村(社区)级实验区。

  龙华区的基层治理创新实验主题为“党建引领数字赋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美兰区蓝天街道的实验主题为“扩大党建朋友圈,绘就多方参与共建共治‘治理蓝图’,提升企业满意度和群众幸福感”;秀英区海秀镇的实验主题为“强化培育扶持,推动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美兰区蓝天街道龙岐社区的实验主题为“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服务‘一老一小’,打造让居民乐在‘岐’中的暖心龙岐”;龙华区城西镇苍西村的实验主题为“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探索宜居宜业城乡社区治理新模式”;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的实验主题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打造乡村振兴施茶样板村”。

原标题:海口6家单位入选全省首批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区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