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技能培训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
2023年08月03日 18:17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群众在咨询技能培训相关事宜。黄世烽摄

  天涯区技能培训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

  强化技能培训 促进精准就业

  免费培训,发放补助,促进就业……为强化技能培训,提高辖区居民就业技能水平,促进精准就业,7月24日起,天涯区技能培训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窗口。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面向低收入家庭(脱贫监测户、相对稳定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城乡低保家庭、城乡零就业家庭)劳动力、毕业学年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随军家属、退役军人和灵活就业人员,以及按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纳入就业援助范围的其他人员。

  “技能在手,就业无忧。”天涯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天涯区各就业驿站均设有技能培训咨询点,居民可就近前往附近就业驿站咨询。未参加工作缴纳社保的无业人员,三亚户口年龄:16岁-60岁(男女不限),每个培训对象每年只能享受一次职业培训补贴,不得重复申请;去年培训过的科目今年不能再次申请相同科目。

  (记者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