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国家高新区上半年新开工项目24个、总投资49亿元
2023年08月09日 15:36 来源:海口日报

俯瞰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海口国家高新区上半年新开工项目24个、总投资49亿元

  精准服务添动力 项目建设势头足

  □本报记者 王子豪

  近日,记者在海口国家高新区新能源技术生产研发平台项目工地看到,工人正紧锣密鼓开展收尾工作,各车间生产线设备陆续进场安装,为项目冲刺投产“终点线”打下坚实基础。

  锚定全年发展目标,高新区以“项目为王”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项目库——目前园区在建项目101个,总投资突破338亿元;上半年累计实现新开工项目24个,总投资49亿元;预计下半年新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35亿元。

  项目建设“加速度”

  连日来,在中国电信海南(海口)国际信息园1.1期项目现场,300多名施工人员正抢抓施工窗口期推动各作业面进度。“目前信息园1.1期土建部分已完成80%,硬件设备安装也在穿插进行,争取10月底投用第一批机柜。”项目负责人傅鹏程说,后期将根据业务发展陆续建设13栋专业机楼,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不少于10.8亿元,年上缴税收总额(全口径)不低于4830万元。

  海口首例“带方案出让”的产业项目唐久食品顺利开工建设;吉利商用车项目拿地一年基本建成;海凭国际·海口高新区医疗器械园(一期)26栋工业厂房取得海口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为加快产业项目落地速度,今年以来,高新区结合园区实际以“带方案出让”实现“拿地即开工”,“企业秘书”跟踪提供项目落地建设全流程帮办、代办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同时依托扩权强区赋予园区的农转用报批等权限,通过并联审批、提前指导、承诺制等形式,不断刷新项目开工建设“高新速度”。

  便企服务“送上门”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高新区不断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全力为项目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服务好入园企业,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玉制药高端仿制药及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顺利投产,引进的十余个药品品种投入市场销售后将陆续形成产值。中玉制药(海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志贤说:“现在园区各部门工作人员经常到生产一线办公,问题基本都能得到及时反馈和解决,这让我们对后续发展更有信心了。”

  今年以来,高新区将服务力量下沉一线,在美安生态科技新城、观澜湖设立企业服务中心,多部门驻点办公,实现企业政务服务“家门口”办结。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推动美安园区职工活动中心尽快投入运营,年底前完成智慧园区-园区服务与综合管理平台项目试运行,为企业员工提供集健康、教育、休闲于一体的人才综合服务;组织召开形式多样的企业培训会、产品对接会、平台服务机构推介会等,持续完善园区企业的投融资环境,以营商环境之优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