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儿童安全教育进社区 预防校园欺凌见行动
2023年08月10日 18:05 来源:三亚新闻网

社工人员进行防校园欺凌知识宣讲。记者 胡拥军 摄

  三亚新闻网8月10日消息(记者 胡拥军)8月8日,在天涯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回辉社工站在回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安全护航,健康成长”儿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预防校园欺凌,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巩固已学内容、破冰游戏、防校园欺凌知识宣讲、场景演练。活动中,社工人员通过播放预防校园欺凌宣传片,结合相关典型案例,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告诉孩子们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坚定勇敢地说“不”,要学会寻求外界帮助,并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同时让孩子们认识到,校园欺凌是一个严肃且严重的社会问题,它的不良影响,不仅仅体现在受害者身上,也给施暴者的心灵成长以及未来在社会中的进步增添了巨大阻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孩子们对预防校园欺凌有了更深的理解,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绿色屏障。”天涯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