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版“村VA”收官 点燃全民夏夜激情
2023年08月15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这个夏天,海南文昌“村味”十足的乡镇排球联赛和天气一样火热。8月13日晚,为期一个多月的2023年“九九杯”海南(文昌)乡镇排球联赛迎来收官之战,比赛前两小时,球场内外已围满近万名观众,现场气氛相当火爆。

  【解说】当晚的总决赛在文昌东郊镇队与东阁镇队之间打响,经过5局苦战,最终,东郊镇队以3∶2战胜东阁镇队,为整个系列联赛画上句号。当晚来到现场观赛的中国女排前队长、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魏秋月,被文昌的排球氛围所感染。

  【同期】中国女排前队长 魏秋月

  今天这场比赛真的让我不虚此行。过程非常精彩,而且双方队员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文昌的排球首先有非常浓厚的底蕴,而且推广到全民都喜欢排球、热爱排球,就让我们觉得非常震撼,(大家的生活)和排球已经完全融入到了一体,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全民健身、体育带给大家的魅力。

  【解说】作为侨乡,文昌排球联赛的举办,同时也吸引了不少海外侨胞的目光。当晚,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林秋雅来到总决赛现场,为家乡排球加油打气。

  【同期】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 林秋雅

  感受非常好,也很激动,能够亲自到现场目睹这种热闹(场面)和(听到)很热烈的欢呼声,让我非常感动。希望通过文昌(举办)这次(村排)活动来作为与海外沟通的一座桥梁,把我们年轻一代(文昌籍侨胞)带回来这里观看排球比赛,也了解文昌家乡的美丽,能够体会这里的活力。

  【解说】此次文昌乡镇排球联赛举办期间,最幸福的要数前来观赛的球迷。52场比赛场场精彩,场场座无虚席。他们用各式各样的助威方式,将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同期】球迷 陈先生

  (赛事的现场氛围怎么样?)非常浓烈,非常好。(现场观众)很热情,很嗨。

  【同期】球迷 王先生

  非常好,非常棒,非常精彩。我从来都没有想到一个村级的赛事可以氛围这么好。而且最让我触动的是,文昌人民不光会打球,村民更会看球,非常厉害,球迷非常棒。

  【解说】据统计,一个多月来,海南文昌别具特色的“村味”排球联赛掀起了全民参与热潮,共吸引观赛人流超过48万人次。

  记者 符宇群 林士杰 骆云飞 海南文昌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