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2023年例会召开
2023年08月19日 17:21 来源:海口日报

  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2023年例会召开

  优化政策供给提升服务质效 打造有形有感一流营商环境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张甜)8月18日,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召开 2023年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2023年上半年我市营商环境工作回顾评估情况及我市营商环境问题核查办件情况,对做好下阶段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丁晖对去年以来全市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党中央赋予海南的重大使命,事关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成败。各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为经营主体投资兴业创造更好条件。

  丁晖要求,要聚焦指标抓调度。严格按照世界银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对标国内先发城市推出措施清单,分领域、分年度制定跟跑、并跑、领跑路线图和时间表,引导各项指标创先争优。要紧盯堵点抓优化。聚焦解决群众最需要、企业最困扰的问题,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切实提高经营主体满意度。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政企面对面”“首席服务专员包联服务”等活动,实施市区两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挂点包干”制度,主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要锚定目标抓晋位。紧盯“到2025年营商环境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到2035年营商环境更加优化、跻身全球前列”这个总体目标,全力落实好新一轮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营商环境重要量化指标赶超国内一流计划,使营商环境成为造福子孙后代的“金饭碗”。

  市领导邓立松、陆敏、陈景进、冯勇参加会议。市税务局、市人社局、海口供电局和龙华区作经验交流发言,市生态环境局、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市水务集团和综合保税区作表态发言。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