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侨乡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市举行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古风大赏游园会
2023年08月23日 15: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8月22日晚,“缘起鹊桥,不负今夕”海口市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古风大赏游园会在华彩·海口湾浪漫启幕。冯惠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2日电(冯惠) 8月22日晚,农历七月初七,“缘起鹊桥,不负今夕”海口市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古风大赏游园会在华彩·海口湾浪漫启幕。从牛郎织女三生三世的缠绵之恋到月老姻缘树下红线结缘、从古风游园大赏到乘坐邮轮夜游海口湾的视觉穿越,系列场景及活动让众多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专为“我们的节日·七夕”编排的舞剧《三世缘》首次登台,用音乐和舞蹈讲述牛郎织女的三世情缘,舞蹈演员在传说中的鹊桥上与现代邮轮两大场景中时光穿越,预祝有情人终成眷属。除此之外,活动现场古筝、琵琶、古琴、剑舞等系列古风歌舞轮番上阵。乞巧集市则汇聚椰雕、贝雕、陶艺等中国民间传统技艺和古法合香、绒花、发簪等国潮手作。民俗体验包含河灯祈福、挂姻缘签、结红头绳、吃巧果等七夕传统民俗,民众沉浸式感受传统民俗文化。

8月22日晚,“缘起鹊桥,不负今夕”海口市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古风大赏游园会在华彩·海口湾浪漫启幕。冯惠供图

  当晚, 现场随机抽取的多对幸运情侣,一起登上游艇夜游海口湾,世纪大桥、云洞图书馆、天空之山、滨海大道灵化工程,滨海城市夜景尽收眼底。

  据悉,海口市发挥“七夕”传统文化效应,复刻古时七夕灯会的盛世景象的同时,融入现代城市推广,集合海口滨海海洋文化与邮轮旅游产业,通过互动性、体验性的活动,为传统文化注入新内涵,助推海口旅文产业提质升级。(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