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市龙华区“书面+当面”通报情况 助力巡察提质增效
2023年08月23日 17:2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萧海山

  近日,八届龙华区委第四轮巡察正式启动。在巡前情况通报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区信访局等单位和部门向区委巡察组通报了被巡察单位相关情况,并提供了相应的书面材料。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质效,扎实推进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信访、审计等各项监督贯通融合,八届区委以来,海口市龙华区委巡察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主动对标对表,积极探索、创新谋划巡前通报新路径,将书面通报和面对面通报两种方式相结合,充分运用已有监督成果,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打牢基础,提高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巡察正式启动前,区委巡察办向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联动中心发函,为巡察组提供被巡察单位督查通报、12345办件情况等相关书面材料。同时,向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信访局、区审计局等单位发函,明确巡前通报具体内容,请相关单位提前做好面对面通报准备,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巡察组不打无准备之仗。

  区委巡察办协调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或监督检查室,区委组织部组织室、干部室,区信访局、区审计局等单位和部门共同召开巡前情况通报会。会上,各单位和部门依次向4个巡察组通报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有关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信访情况、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相关情况等,对需要巡察组着重关注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等提出意见建议,为巡察组细化监督清单、明确监督重点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和参考。

  据悉,本次会议,各单位向区委巡察组提供书面140余份,提出意见建议32条,为巡察组精准发力指明方向,各项监督贯通融合作用进一步凸显。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单位的协作配合,从巡前通报、巡中协作、巡后整改等各个环节密切沟通、深化合作、资源共享,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巡出实情、察出实效,确保区委巡察工作重点更突出、导向更明确、监督更精准。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