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大学启用观澜湖校区 着力打造高水平国际化校区
2023年09月02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1日电(记者 符宇群)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启用仪式1日在海口举行。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表示,观澜湖校区将以中外合作办学为重点,建设开放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国际化校区,深度融入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打造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示范。

图为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中新网记者符宇群 摄

  海南大学是教育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系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观澜湖校区是海南大学校园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海南省的重点(重大)项目。该校区总用地面积约675亩,总建筑面积32万㎡。目前,该校区已完成一期项目建设任务,一期建设内容包括1栋教学楼、4栋学生宿舍楼、1栋食堂,以及同步建设室外标准田径运动场等室外配套工程,可满足4000名学生的教学生活需求。

  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简洁大气的教学楼、宽敞整洁的宿舍楼……记者1日走访该校区,看见不少学生陆续搬迁入住新校区宿舍楼,学校食堂已正式启用。

图为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食堂。中新网记者符宇群 摄

  “新校区正在完善基本生活配套服务保障,例如便利店超市、快递点已经开始营业,这些对于新生入学比较方便。”海南大学旅游学院2022级学生肖雨涵说,目前旅游学院、国际旅游学院、今朝书院的学生正在陆续搬迁入住,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国际商学院2023级新生也将到此报到入学。

  据介绍,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以旅游、商贸、影视传媒与设计、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专业人才培养和中外办学为重点,重点培养国际旅游、影视传媒技术、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学生,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规划办学规模约8500人。

  骆清铭说,观澜湖校区二期项目目前正全面开工,三期项目已启动概算审查等前期工作,校区整体预计于2025年底全面建成。观澜湖校区建成后,将围绕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着力打造开放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国际化校区。(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