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琼山区举办基层宣讲员孵化培训
2023年09月03日 09:49 来源:琼山区委宣传部
海口琼山区举办基层宣讲员孵化培训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海口琼山区举办基层宣讲员孵化培训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1日下午,2023海口市琼山区基层宣讲员孵化培训首场活动在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中共海口市委党校教授陈礼为80余名学员上“开学第一课”。

  近年来琼山区打造“益·老爸茶”理论宣讲团、琼山“六说”百姓宣讲团、琼山侬家听侬说乡村宣讲团、琼戏台里有讲堂文艺宣讲团、红色小导游红色宣讲团等理论宣讲队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基层一线用接地气的语言开展理论宣讲,推动党的理论飞进寻常百姓家,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当天,陈礼教授就如何运用群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老百姓身边的变化结合党的理论政策,撰写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琼山故事”开展首期培训课程。培训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课程,既强化了基层宣讲员们的宣讲本领,提升了大家“写”和“说”的能力,同时也搭建了一个琼山区理论宣讲人才的成长平台,为提升琼山区广大宣讲员的宣讲能力和水平提供了切实的服务与帮助。

  据悉,此次基层宣讲员孵化培训活动主要从基层宣讲员的宣讲稿件创作,宣讲礼仪以及宣讲技巧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学习。培训对象主要为琼山区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基层干部。培训活动从9月1日持续至9月30日,包括六场培训及一场PK赛。(来源:琼山区委宣传部)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