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设立两周年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3年09月07日 08:17 来源:中新网海南

  9月6日,“走进国家公园 发现雨林之美”庆祝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设立两周年媒体行主题采访活动在海口启动。

  在为期四天的采访活动期间,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等30多家中央级媒体、省级媒体及网络媒体记者,将实地走访霸王岭、尖峰岭、五指山等地,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科研监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路径、资源调查、生态搬迁等方面开展集中采访。

  据了解,2021年9月30日,国务院同意设立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近年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在管理体制机制、生态保护修复、科技支撑保障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效。通过国家公园建设,将空间让给雨林的诺言正在逐步兑现,海南热带雨林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不断提升,园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支持,海南省林业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记者 林士杰)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