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秀英区推动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落地
2023年09月07日 17:34 来源:海口日报
9月6日,百度智能云(海口)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工作人员正在优化信息。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9月6日,百度智能云(海口)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工作人员正在优化信息。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产业新赛道 就业新机遇

  秀英区推动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落地

  9月6日上午,位于秀英区招商局大厦的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内,几百名大模型标注师借助数据标注平台,熟练地对大模型生成的内容数据打分、排序。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平台已带动上千人就业,对培育本地数字经济人才作出突出贡献。

  近年来,秀英区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全力开展数字经济企业招引培育、要素保障提升工作,推动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落地,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报记者 陈丽园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柴文娅 实习生 李科翰

  优化营商环境 抢占产业“新风口”

  日前,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的百度智能云(海口)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启动。

  选址、入驻、运营,经过8个月的施工,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从无到有,从有到兴,跑出加速度。“百度智能云(海口)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是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的一期项目,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顺利完成1.14万平方米的办公场所。”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运营经理何静介绍,平台去年12月选定招商局大厦启动过渡园区建设,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有序推进员工招聘及人工智能基础数据标注等工作。

  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云智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主要包括3基地5中心:百度智能云(海口)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移动-百度智算基地、百度元宇宙产业基地,飞桨产业赋能中心、城市数字化运营中心、数字化展示体验中心、交付服务中心、数字化培训赋能中心。

  “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的设立,带来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双重助力,不仅为本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持续造血,还能保障高质量就业,激发人才活力。”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引进更多数字企业,形成更大规模的数字产业园区,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为人才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供新兴行业岗位 扩大就业规模

  新职业,新赛道,催生数字经济就业新岗位。百度智能云大模型数据标注师王洁玉2020年毕业后,在琼中乌石一所私立学校任职,今年4月,得知百度智能云(海口)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的招聘消息,通过投简历应聘数据标注师岗位,经过基地体系化的培训,考核后顺利上岗。

  “大模型数据标注涉及的知识面广,评判标准复杂,非常考验标注师的语言理解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在家门口参与大数据相关的新兴行业,助力家乡数据化建设,让我感到很骄傲。”王洁玉说。

  “主要工作是对大模型生成的内容评价、反馈,目前在职员工达1200人。”海口数字科技创新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围绕人才招、培、选、用、育、留及数据标注业务展开,建立就业见习基地、基础数据产业基地实训中心,建设百度数字经济产业园,同步开展人员招聘、专业培训等。同时,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基础数据标注业务,利用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支持海南自贸港和智慧城市建设。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