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与三亚四区签订“跨区域通办”合作协议
2023年09月08日 18:2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签约现场。肖月琪供图
图为签约现场。肖月琪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7日电(肖月琪)9月7日,三亚市天涯区、吉阳区、崖州区、海棠区等四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分别与海口市龙华区、秀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签订《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合作协议》,依托海南省一体化平台,建立政务服务合作渠道,推动“标准统一、协调联动、帮办代办、网上不见面办理”的“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机制深入发展。

  随着在三亚、海口两地协同发展全面深化,民众对“跨区域通办”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为解决民众“多地跑”“折返跑”问题,两地多部门共同梳理研究,三亚四区分别与龙华区形成可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3项、与秀英区形成可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11项,通办事项覆盖教师资格认定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

  跨区域通办主要采用线上办和现场办两种合作方式。其中,线上办可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及“海易办”APP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申报;现场办则在此次合作的各区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分别设置跨区域通办的综合收件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受理窗口进行引导办理和材料受理,属地审批,审批结果(证照)申请人可选择邮寄或自行到窗口领取。(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