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建成首个村级党建主题公园 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名片”
2023年09月10日 12:07 来源:中新网海南
9月8日,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苍西村村级党建主题公园建成。萧海山供图
9月8日,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苍西村村级党建主题公园建成。萧海山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9日电(萧海山) 9月8日,在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苍西村,一个以红黄白蓝色为主基调的主题公园格外醒目,这是龙华区建成的首个集党史教育、休闲健身、文化宣传、廉政教育“四位一体”的村级党建主题公园,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还为党员、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健身、文体娱乐和学习交流的活动场所。

  在揭牌仪式上,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芊在致辞中说,要以创建海南首批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区和打造市级基层治理示范点为契机,依托党建主题公园这个阵地和“村企共富”党建联盟平台,有效发挥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苍西村新时代党建主题公园,位于丘海大道与椰海大道交界处,共有党史学习、廉政文化、自贸港建设、宣誓区、童心乐园和户外健身区等6个板块区域,占地面积约8亩。城西镇委书记陈运杰表示,苍西村将提升村内基础设施和改善村容村貌,积极探索宜居宜业城乡社区治理新模式,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将苍西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村民生活更加富裕、幸福。

  据介绍,下一步,苍西村将做好主题公园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党建主题公园的辨识度和影响力。同时依托“村企共富”党建联盟平台,推动村企互动、发展联动、就业带动,积极探索村企协同合作、带动村民共同富裕新路径,此外还将尽快设立企业首席服务专员,探索“微网格”治理新模式,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清单制”,推进基层治理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