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琼中女足做客云洞·青年说龙华微宣讲
2023年09月13日 18:31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萧海山)她们被喻为“大山深处走出的铿锵玫瑰”,在艰苦的环境里,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创造辉煌……9月8日晚,海口云洞图书馆外,“强国复兴有我”——云洞·青年说龙华微宣讲第二季第四期活动举办,琼中女足姑娘们现场秀球技、谈训练、话成长,观众近距离感受了她们的精神风貌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足球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让我从女足运动员考上大学,让我更勇敢,更自信,拥有更高的眼界。”在宣讲活动现场,琼中女足管理中心青训部领队陈巧翠娓娓道来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位观众。此外,U13女足梯队队员王然、周美艳、王止也分别从训练、学习、伤病、收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教练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赛场上,哨声不响,比赛就没有结束。所以我们在赛场上始终保持着敢拼敢赢、永不放弃的精神作风。”王止说,正是这样的一种精神时刻提醒着她,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在平时生活中,都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让观众们在互动中感受到踢足球的乐趣。“早就听说琼中女足了,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世界赛场上为国争光,没想到能够这么近距离听她们分享经历,她们身上不服输、不放弃的品质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市民余玮说。

  “希望琼中女足队员们的宣讲,能将优秀年轻人的奋斗精神传递给大众,让青年群体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守正创新,坚定理想,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奉献青春力量。”龙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